协会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我会与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推进交流合作
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5月19日上午,我会与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合作推进会在线上举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翻译总监兼重大翻译工作部主任邢玉堂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我会秘书长侯宇翔、副秘书长姜钰出席会议,秘书处王政红、王勇斌同志陪同参加会议。

邢玉堂总监首先介绍了外文局翻译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及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思路,并表示愿同我会深化交流合作,在服务行业发展,整合翻译资源,制定相关标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以中国翻译协会成立40周年为契机,找到双方合作切入点,将合作做大、做深、做实,为翻译行业发展和国际传播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翻译总监兼重大翻译工作部主任邢玉堂发言

侯宇翔秘书长介绍了我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进展。侯宇翔秘书长表示将继续以立足首都、服务首都为己任,依托外语类高校学科优势,加强同有关部门深入合作,搭建语种覆盖全面的高质量翻译资源平台,为国家需求和首都发展提供助力。积极发挥地方行业协会作用,深度参与翻译院重大项目实施、翻译国家队伍建设等工作,拓宽合作口径,推动合作行稳致远。

我会秘书长侯宇翔发言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未来合作方向、思路、重点推进项目等展开深入探讨,对如何服务国家培养翻译人才、推广翻译职称评审和双方活动共建等内容提出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与会人员探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