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北京市翻译协会和标识行业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制作的倡议
日期:2022-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是城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范化水平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国际形象。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的规范使用做出具体规定。语言翻译服务是外语标识译写的内容来源,生产企业是外语标识的制作来源。为充分发挥协会引领行业责任,北京市翻译协会、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现面向会员单位、全市翻译企业和从业者和标识生产企业倡议如下:

    一、积极学习《条例》,争当守法先锋。从业企业和个人应认真学习《条例》,积极遵守《条例》各项规定,学习了解外语标识相关标准,提升守法意识;

    二、严格遵守《条例》,加强行业自律。从业企业和个人应强化建设城市语言环境的使命感、译写制作规范外语标识的责任感和维护城市良好国际形象的荣誉感,以首善标准严格把握质量管理,提供优良外语翻译服务,制作生产规范外语标识产品,把好源头关,减少不规范外语标识产生;

    三、加强行业联动,建立技术支撑。鼓励翻译、标识生产领域的企业和个人加强跨领域业务联系,进一步加强外语标识“译写”和“制作”环节的联动。北京市翻译协会将积极开辟技术支持渠道,加强外语标识译写标准培训推广,并提供其他专业支撑,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将积极引入智力支持,聘请外语专家并设立免费咨询电话:010-60571176,为生产企业提供外语标识译写咨询服务。

    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好外语标识源头关,共同为提升首都北京的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翻译协会   北京市标识行业协会

                                                                                 2022年8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